月餅  第一天上體育課那天正是中秋節前一天,在放學時我看到S提著一個咖啡色的手提袋,S對我說要坐夜車回南部過節,這時我才知道S是南部人,S半開玩笑的對我說:她很喜歡吃月餅,但家裡不一定有月餅吃,我突然衝口而出:我回家拿給妳吃。  我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吃驚,覺得很好笑,但S卻很高興的對我說:真的嗎?不能騙我喔!  我從來不知道一塊小小的月餅能讓人那麼快樂,因為在我家沒有人喜歡吃,我望著S的背影離去,但也看到S頻頻回首,揮著手跟我道別,而且臉上又是露出那無邪的笑容,直到看不見S的身影,我還是無法離開腳步,我抬起頭望著滿天的星星,心裡覺得暖暖的。  過了中秋節S來上課的第一天,我把月餅拿給S,S很高興並且說:你還記得,我以為你只是隨口說說,沒想到你真的記得,謝謝你~  我還是微笑的點點頭,但我內心卻有一股莫名的激動,突然覺得原來人生也有這麼美好的事,因為只要看見S的笑容就可以趕走所有的不愉快,讓人心中充滿了陽光,當下我在內心對自己說:只要能讓S高興,要我做什麼都願意。2002.03.19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61669 的頭像
    cc61669

    助聽器

    cc616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